2007年12月20日星期四

凝聚6000颗心 挺进全球500强



这篇我从马来西亚著名商业杂志《财经》转载过来的文章,非常有意思,值得大家分享。我也很喜欢他的标题。

拿督叶绍全再发雄心 结合生技丶连锁与互联网三大利器 


打造全球最大电子草药店


从8月6日开始,无论是走在路上、坐在车上,抑或在嘛嘛档用着早餐,您可能会被这个字眼吸引--「easy Pha-max 我相信」。


「easy Pha-max 我相信」的广告无所不在,它让您听到看到,感官的刺激,吊诡的「我相信」勾起无数人的好奇心,一心想知道什么是「easy Pha-max 我相信」。


满足好奇心,「easy Pha-max 我相信」原来是INS生物科技总执行长拿督叶绍全的杰作。认识叶绍全的人,心里或许会说:「叶绍全又再转型了,这个转型也真彻底。」


INS生物科技是市场熟悉的品牌,INS与叶绍全划上等号,叶绍全将人们熟悉的品牌,在一夜之间,把A加B再加C,新创easy Pha-max ,要人们新认识easy Pha-max这个品牌,相信惟有叶绍全有这样的胆量。


小题:崇尚自然 重塑品牌


发生了什么事,让叶绍全毅然创造easy Pha-max?叶绍全告诉《财经》说,这是因为他了解INS当下的优势,看到未来的需求,清楚现今供应的实况,他矢志制造「吸力市场」,让INS掌握全球。


简单的说法,却深不可测……,叶绍全不卖关子,智慧的说法,他看到了生意的未来。


叶绍全要革新全球草药市场,结合生物科技(A-INS)、连锁加盟(B-Easy Pha-max Marketing)和(C- http://www.easypha-max.com/)网际网络 3大国际主流发展趋势,创造easy Pha-max 网络业务,重塑品牌,号召6千名生意伙伴,在几年内跻身全球500强之列,建立全球最大的草药网络。


「草药广泛被人们接受,人们相信天然药草多过成药(药物),当身体发生状况的时候,人们更相信回归自然的健康食品。这是一个有需求,但却没有妥善供应的市场。」


「马来西亚的草药消费市场,每年增长15%至20%,预估直到2010年,本地草药的市场总值达80亿令吉。世界银行也估计,在2050年,草药产品在全球将达到30兆亿。放眼世界,这是个兆亿的市场。」


叶绍全说,easy Pha-max 的策划是两年前的事,他投入了2亿令吉,在全球布局,两年来,他游走国际主要大学,力邀大学的合作和配合,以创立一个最完善的草药资料库。


小题:草药百科 创造奇迹



欲建立最完善的草药资料库,说易行难,对于叶绍全来说,他说:「要有梦,才会有希望,那才会成功。」


叶绍全绝对不是「只织梦,不行动」的人,他带着行囊到处走了两年,投入了无数的诚意、精神和金钱,如今他的行囊里装着满满的成果,但是,这回他卖关子,他话到口边,又收回去了,他只说:「不久,市场就会看到了。」


叶绍全喜欢挑战,越高难度的,他越喜欢,他要在市场创造一个奇迹。


「搜索全球的网站,截至目前为止,网络世界里,没有一个全面的草药网站,我要创造一个如Google的搜索引擎、一个在中国能打败Google的百度网和一个让全球人可以广播自己(Broadcast yourself)的youtube,那就是easy Pha-max。一个全面的全球草药搜索引擎,一个草药的网络百科全书,一个让广播草药的网络。」


叶绍全将成果满满的行囊带回家,带回永远爱在心里的祖国--马来西亚,在他生于斯,长于斯的国家,在他熟悉的市场,为国家注入亿元发展的「生物科技」贡献力量。


「来自私人机构的力量,可从外至内来协助国家发展生物科技,我将国家爱在心里,不用表面来行动,用直接的经济效益活动来爱国家,easy Pha-max从马来西亚开始,在这里扎根立基,然后跨向国际。」


美国的微软,让全球拥护美国;爱尔兰的诺基亚(Nokia)让全世界走向她;日本的丰田、本田、松下,让全球不能没有她;韩国的Samsung、 Hyundai、LG ,韩国风席卷全球;叶绍全说:「easy Pha-max 要让全球的草药生物科技到马来西亚,这就是我所谓的吸力市场,将所有人都吸引来这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