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星期五

我有权投


一直以来,我都在这个部落格里提到很多有关于EasyPha-max的消息,运作,发展等事。

那么在EasyPha-max里有没有什么不足之处呢?那是肯定有的,无论一间多么完美,多么系统化,多么有规模,甚至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公司都好,都有不足之处,而我们在乎于当这家企业出现不足时,
是以怎么样的态度去面对,去完善它。

不多不少我也刚好看着EasyPha-max的成长,这一路以来也看到逐步迈向成长的步伐。却也有少许缺陷,而这问题是我们在跑市场的人一般普遍会遇到的,当企业高速成长时,自然会出现大量的资讯更新,如果以传统的模式
传送资讯的话,一般人类弱点当传到去最基层时,资讯几乎被污染了。是否可以改进这资讯传送的模式呢?而目前Apple,Microsoft,Digi,Alibaba这类型的企业是以如何的模式来准确的把掌托人的策略,方向,方针在最短的时间内传达到前线部队去。

亲身案例,在最近的一次招商会里头,当我去到的时候,才发觉入场忽然间严格了起来,当我循途找入场券时,不但止不留余地的不能用真金白银买到票,非找介绍人不可,一时间也难倒我了,我哪来找介绍人啊,我的最新养父比我还要超级新加入,又在香港,找老祖宗他又太忙不知哪去找他。
我不是说新政策不好,问题是在新政策落实时,有没有妥善安排好资讯传达到每一位前线里头,不要每次当冲突发生时,职员就鞑出一句,[你上店没告诉你吗]Horse‘s,我是孤儿来的,不知Parent是谁的,你以为Parent就有义务传达啊。 我怀疑说这话的目的是为了造成我们共事之间的怨气呢还是为了解决问题。

再来的是,明明手机收到最新的消息是,在父亲节有特别优惠,那我就特别勤力的去把消息告诉我的朋友,没想到她竟然跟我说她现在就签,明天不去了,是谁都选择马上收钱啦。来到会场,交单时,职员收完单,开了收条后,过后才加多句说[你的C.C是在昨晚签的,不是今天签的,所以不符合资格获取优惠。虽然到最后我还是拿到优惠,fulfill commitment,不爽的是,Horse's昨天晚上我签单时,你公司又没开门,又是公司Send Message来提醒有Offer的。你一句说你收到的MEMO是这样作的。搞到每次都要经过特别途径去解决。

看来我是时候去美国找超人哥哥拜师了,叫他教我挟持人来到,听完,才去交钱。哈哈

我想传达的资讯是如何用一个有效的工具把资讯正确的,[官方的],有效地传达到每个人的手上。到目前为止,有些资讯还是要经过道听途说,做卧底探听(严重了),分党派的来获得资讯(事实),还要担心资讯的准确性,来源处呢,有时候还要通过一些局外人来通知我公司的资讯,冒汗ING。

建立了上情下达的系统后,就要建立下情上达的有效管道,不然人气了,走了,怨了就会在一直重复着发生,却不知问题存在已久。
超人要走了啊

没有评论: